分享到:
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2023年单位预算
【字体:   

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

2023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主要职责是:1、促进经济发展。2、加强社会管理。3、搞好公共服务。4、维护社会稳定。5、巩固基层政权。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年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本级单位。

编制人数小计16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6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0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人数0人。实有人数小计16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6人,行政在职人数16人,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0人,部分补助事业在职人数0人。离休人数小计0人,退休人数小计3人,遗属人数3人。

第二部分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2023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__1110.02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38.04 _万元;财政拨款收入__401.98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283.8_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__0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0__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_708.04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362.28_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__1110.02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38.04__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__254.55 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1.32_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__220.34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 30.6_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3.61  _万元,资本性支出__0__万元。项目支出__855.47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39.36 _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__63.02_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_261.63__万元,资本性支出__514.77__万元,对企业的补助__5_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8  万元,其他支出 2.25 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_261.23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8.91__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30.73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12.68__万元;卫生健康支出_11.26 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3.3_万元;住房保障支出__25.47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17.5__万元,交通运输支出  20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198.04_万元;农林水支出444.76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8.98_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0.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27.8_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6.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12.67_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_283.36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5.28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_292.23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 110.15 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_12.41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 7.46 _万元;资本性支出__514.77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_299.23 _万元;对企业的补助__5__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0.1;其他支出 2.25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_401.98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283.8_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_163.32__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_17.66_万元,卫生健康支出__3.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_17.24_万元,农林水支出20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_201.98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_11.52_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_167.77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_30.6_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_  3.61 _万元。项目支出_200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295.33_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_40 _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5__万元,资本性支出_15_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为7.0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项目支出__7.06__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__84.94 _万元;其中:资本性支出__7.06__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  201.98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  11.52万元,增长(下降)  6.05   %。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单位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27.2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7.26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0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  3  ,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  2  ,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1辆。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太源畲族乡2023年乡级转移支付项目情况说明

  1.太源畲族乡2023年乡级转移支付

   1)项目概述:太源畲族乡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临时工工资等支出           

2)立项依据:铅财预【2023】01号

   3)实施主体: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

   4)实施方案:保障太源畲族乡政府日常工作和正常运转。

   5)实施周期:1年

   6)年度预算安排:2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太源畲族乡政府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人民政府"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__31.5 _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__12.43 _万元,比上年减__21.62__万元,主要原因是:__将部分经费分配给公务用车____。

公务接待__19.07 _万元,比上年增__5.32__万元,主要原因是:_增加了执法车的使用频率__。

因公出国__0__万元,比上年增(减)__0__万元,主要原因是:__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__。

公务用车购置__0_万元,比上年增(减)__0__万元,主要原因是:__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__。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群众文化: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临时救助支出:反映城乡生活困难居民的临时救助支出。

农村特供人员救助供养支出:反映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反映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反映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城乡医疗救助:反映财政用于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支出。

大气:反映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酸雨、二氧化硫、沙尘暴等方面的支出。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测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土地开发支出:反映从国有土地收益基金中安排用于收购储备土地需要支付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支出。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支出: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农业农村直接相关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的支出。

对高校毕业生到基础任职补助:反映按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

农田建设:反映农村农田建设支出。

其他农业农村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支出。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反映用于农村欠发达地区乡村道路、住房、基本农田、水利设施、人畜饮水、生态环境保护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方面的支出。

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支出。

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反映各级财政结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议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村综合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太源乡政府-【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_2023-03-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