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2022年普法工作计划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贯彻实施,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提高群众法律素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为全县加快推进创新发展、持续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工作任务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围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中国旅游日”等时间节点和以“绿书签”品牌为依托,把普法宣传贯彻于行政执法全过程,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法治力量。

三、普法主要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局党组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普法全过程、各方面。

2.学习宣传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等法律,不断增强宪法意识、爱国意识、民主法制意识。

3.宣传普及文化市场监管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及配套文件。围绕旅游法、文物保护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著作权法、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旅行社管理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江西省旅游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电影管理条例、出版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学习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四、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普法责任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做好宣传报道。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要注重宣传报道,及时通过门户网站、新媒体等平台进行报道,提升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