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旅游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2017年度铅山县旅游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铅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铅山县新行政中心大楼二楼;邮编:334500;电话:5130189;传真:5130189)。

一、情况概述

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旅发委负责人吕建忠任组长,副主任程向明任副组长,张丽、李慧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办公室日常工作由杨弋艺同志兼任。我委采用规范发文稿,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就由局主要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概况: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委及时在铅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信息。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4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2、规范性文件;3、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4、工作动态、公告公示及统计数据;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1.铅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网址:http://xxgk.jxyanshan.gov.cn/。2.铅山县旅游局政务公开栏。3.江西铅山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yanshantour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委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委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委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我委人员少,且无执法权,至今为止仍无法申请受理政府信息公开。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办好铅山旅游网和江西铅山旅游公众微信平台,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铅山旅游的各项信息,方便游客了解铅山旅游的最新动态。3、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委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4、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加强网站信息公开搜索能力,丰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内容,提高信息获取的速度和便捷性。强化网站功能,做到我委重点工作、重要活动信息及时更新。

 

                                                                                                                  2018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