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守护文化根脉,共筑文明基石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文物传承悠久历史,承载灿烂文明,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保护文物就是保护我们的文化根脉。

文物安全是文物事业的生命线,多年来,铅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始终把文物安全作为文物工作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普法宣传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文物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创造我县全民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文物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杜绝盗窃、盗掘、破坏文物等违法违规情况的发生,13日,铅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县博物馆、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铅山县辛弃疾广场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文保知识,抵制文物犯罪”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高了宣传实效性。

向市民普及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文物保护的相关知识,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

同时,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针对市民好奇的、感兴趣的话题,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在答疑解惑中宣传文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对此次活动的参与性,扩大了宣传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切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依法履行对文物资源的守护之责,是我们共同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开展此次文物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居民知法守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保护文物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我县文物保护工作,守护我县文物安全,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