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扫黄打非”宣传片进农村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在基层的影响力,让老百姓通过直观感受知晓“扫黄打非”的意义,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为乡村振兴树新风助力。铅山县“扫黄打非”办就如何开展好“扫黄打非”进基层进行了思考和借鉴,扎实开展了“扫黄打非”宣传片进农村的放映工作。

一、主要做法

1.借力电影下乡。县文广新旅局文旅发展中心每年都有上千场公益电影下乡放映活动,为扩大“扫黄打非”在农村的宣传范围和力度,县“扫黄打非”办负责人与县文旅发展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了一致意见,由县文旅发展中心购买“扫黄打非”方面有关的影片并在开展红色电影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公益活动的同时,由放映员将“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于映前进行播放。2023年购买了《“扫黄打非”警示录》影片共计190场次,已全部放映完成。

2.借力暑期志愿者。铅山县“扫黄打非”办邀请了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携影入乡”青年实践团暑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开展‘扫黄打非’行动 构建和谐平安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科教片《“扫黄打非”警示录》、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观影群众讲解了开展“扫黄打非”行动的意义,教群众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提升了自觉拒绝盗版,远离文化垃圾的意识,营造了积极参与“扫黄打非”的浓厚氛围。

二、取得的成效

通过放映“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老百姓在享受免费观看影片带来乐趣的同时,学到了一点法律知识,也对“扫黄打非”工作开展的意义有了初步认识,从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为“扫黄打非”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