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塑千年荣光 | 铅山县“同心寻美·铅续荣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场舞大赛初赛落幕
【字体:   

共舞中华之韵,共谱团结华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31日,由中共铅山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文联、县教体局、县文广新旅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等单位主办,县新联会、县舞蹈家协会协办的铅山县“同心寻美·铅续荣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场舞大赛正式拉开序幕。15家县直单位、16个乡镇选送的3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一展民族文化风采

比赛现场,选手们衣袂飘飘,翩跹而舞。各支参赛队伍的表演精彩纷呈、各有千秋,铿锵激昂的蒙古舞、风情浓郁的敦煌舞、热力四射的新疆舞等种类不一的舞蹈节目轮番登场。参赛选手们神采奕奕,裙摆飞扬,伴随着节奏舞动身姿,踏着轻快舒缓的节奏,时刻变换着队形,他们用自己最饱满的状态展示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挥洒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赞颂,给观众呈现出了一场精美绝伦的文化盛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汪二镇代表队、太源畲族乡代表队、教体局代表队、一中代表队、卫健委代表队等1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民族广场舞大赛不仅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和传承。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全民深度参与其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一次盛大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在潜移默化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铅山民族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