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同心寻美 “铅”续荣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
【字体:   

共舞中华之韵,共谱团结华章。314日,由中共铅山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文联、县教体局、县文广新旅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等单位主办,县新联会、县舞蹈家协会、上饶银行铅山支行协办的铅山县同心寻美“铅”续荣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广场舞大赛决赛在信州理工学校体育馆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曙,省民宗局民族社会事业处副处长陈红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玉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兰国红,县委副书记、县长未小刚,县委副书记俞益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晓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斌等领导出席。

俞益斌致辞,他表示铅山的山水有精神,铅山的文化有底蕴,铅山的人民有活力。要全面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此次活动以载歌载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民族元素、传统元素融合在一起,碰撞出精彩绚烂的火花。充分展现出各族群众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现铅山人民热爱生活的精气神。

经过初赛选拔,汪二镇代表队等1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选手们衣袂飘飘,翩跹而舞。各支参赛队伍的表演精彩纷呈、各有千秋,铿锵激昂的蒙古舞、风情浓郁的敦煌舞、热力四射的新疆舞等种类不一的舞蹈节目轮番登场。参赛选手们神采奕奕,裙摆飞扬,伴随着节奏舞动身姿,踏着轻快舒缓的节奏,时刻变换着队形,他们用自己最饱满的状态展示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挥洒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赞颂,给观众呈现出了一场精美绝伦的文化盛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此次民族广场舞大赛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民族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大干快干、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示了我县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水平和民族广场舞普及推广成果,不断增强新时代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