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3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   

                                  铅卫字〔20222

类:A

对县十届人大次会议

103号建议的答复

郑思思委员、周爱英委员、平桂英委员

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铅山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全面落实省、市、县有关人才工作重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扩大总量、优化结构、提高素质”的目标,加强组织领导、人才培养、人才培训,积极推进卫生健康人才工作

1.大力引进各类人才。2021年采取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招募三支一扶支医大学生、培训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和乡村医生培养等方式引进人才,共引进各类人才31名,其中事业单位招聘计划21个,支医计划7个,定向生3名。2022年已申报事业单位招聘计划岗位数30个,三支一扶计划岗位数8个,毕业回铅定向生6名。

草拟了《铅山县卫生健康系统“归巢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以铅办发202118号文件下发,今年4月份开始实施,目前引进4名人才。

2.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一是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共投入400余万元资金为全县乡镇卫生院建设发热门诊、添置设备和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县人民医院已于327日完成整体搬迁并开展医疗服务;加快实施县中医院搬迁项目,已于527日在原县人民医院内科门诊大楼改造升级先行开展医疗服务,力争在2023年上半年全部完成装修投入使用;大力推进总投入1.7亿元,建设用地40亩,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的省市县三级联动重大项目铅山县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占地32亩,建设面积0.92万平方米,总投入2800万元的武夷山镇、陈坊乡、虹桥乡3个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目前虹桥乡、陈坊乡卫生院的项目已正式开工;大力推进县妇保院综合大楼内部装修并尽快投入使用;湖坊、葛仙山镇(葛仙村景区所在地)PCR实验室已经省市验收即将投入使用;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3.建立“平战一体”工作机制。今年以来,疫情防控进入应对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流行新阶段,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五方责任”,全面查风险、补短板、堵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结合当前防控工作实际,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建立了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构建“一办十二专班”平战一体工作体系。一办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县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丽芳兼任;十二专班为综合协调、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监管、社会管控、交通运输、健康码管理、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医疗救治、舆论宣传、督查督导12个工作专班,分别由相关成员单位牵头组建。“1+12”平战一体工作体系构筑权威高效、反应灵敏的指挥体系,建立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班专精的运转模式,把平时与战时有机统一,做到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化、精细化,持续保持联合作战能力,保证所有专班时刻处于“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工作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各个专班同步作战,联动运转,每个环节万无一失,异常情况最快处置。

我们坚持人才为本,在人才工作上创新思路,创新措施,创新制度,抓好卫生人才的培养、吸引和使用,切实发挥人才的作用,走出一条切合我县卫健工作实际的人才队伍建设成功之路,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2022615

              

   送:铅山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            

          铅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督查                              

联系单位:铅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5332328

邮政编号:334500

附件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代表姓名

郑思思

通讯地址

湖坊中心卫生院

周爱英

湖坊中学

平桂英

湖坊镇横塘村

建议内容

《关于进一步加强铅山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建议》

主办单位

县卫健委

建议编号

县十六届人大次会议

103

代表意见: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代表签名

20226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