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种减肥方法有风险,你动过这个念头吗?
【字体:   

吸脂不就是把脂肪吸掉而已吗?

这不是小手术吗?

吸脂术能把皮下脂肪吸出来

而肥胖就是脂肪太多造成的

因此吸脂术可以达到立竿见影的减肥效果?

这些是真的吗?

图片


抽脂手术的全名叫肪抽吸术

也有人把它称为吸脂减肥术(简称吸脂术)



吸脂术的前世今生

图片

自20世纪七八十年代以来,随着湿性吸脂技术和肿胀麻醉技术的诞生,吸脂术逐渐成为整形美容外科的常规手术项目。特别是当吸脂术与脂肪移植术相结合时,更是实现了求美者“想瘦就瘦,想胖就胖”的梦想,让很多求美者对它们趋之若鹜。



吸脂术的原理与过程


吸脂术的操作原理并不复杂,以腹部吸脂术为例,医生会在隐蔽处切开一个小口,插入金属空心管至皮下脂肪层。然后注入含有麻醉成分的肿胀液,使脂肪液化并易于抽取。最后,利用负压吸引装置,将脂肪碎块吸出体外。如果吸出脂肪较多,还会使用射频设备进行加热处理,使皮肤紧致,避免出现难看的皮肤褶皱。

成功的吸脂术能改善人的形体,部分人还能通过减少脂肪组织而改善因肥胖造成的健康隐患。常见的吸脂术有腹部、大腿内侧、前臂内侧吸脂术。


吸脂术是减肥术吗

图片

肥胖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体内脂肪非正常沉积,这其中占比重较大的是内脏脂肪,而吸脂术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某些部位的皮下深层脂肪,对于真正意义上的减肥来说,依靠吸脂术远远不够。吸脂术准确来讲是一种局部塑形的美容手术,不是减肥手术,它更适合只是局部脂肪堆积又难以通过锻炼塑形的爱美人士。肥胖的形成因素有很多,最常见的还是饮食不规律、不科学,缺乏运动导致的单纯性肥胖。所以我们应该从始动因素入手,从肥胖成因入手,控制饮食、量出为入,坚持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才是真正的减肥之道。




术后会反弹吗

吸脂术后是否会反弹呢?这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方式。虽然吸脂术可以减少脂肪细胞的数量,但如果术后不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剩余的脂肪细胞仍然可能增大,导致体重反弹。因此,想要维持理想的身材,除了接受吸脂术外,还需要注意饮食和运动哦!



吸脂术有风险吗


任何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吸脂术也不例外。常见的并发症包括血肿、皮肤瘀斑、皮肤感觉减退、皮肤皱褶及凹凸不平、伤口感染等。较为严重的并发症如皮肤坏死和脂肪栓塞虽然较为少见,但一旦发生可能会危及生命。因此,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和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手术至关重要。



有办法避开风险吗


想要降低吸脂术的风险,首先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和专业医生。此外,充分了解手术过程和潜在风险,以及做好术后的护理工作也同样重要。只有这样,你才能在追求美丽的同时,尽可能确保自己的健康安全。

吸脂术作为一种局部塑形的美容手术,可以帮助人们实现美丽的梦想。然而,它也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和并发症。在追求美丽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记住,真正的美丽源于自信和健康的生活态度!




(来源:《大众健康》杂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