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卫健委行政服务股2023年工作报告
【字体:   

铅山县卫健委行政服务股2023年工作报告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铅山县卫健委借驻江西政务服务网和赣服通平台,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行线上办理,大大缩减了办事环节和流程,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卫生健康行政服务体系,强化“一站式办理”,努力打造“铅山卫健办事不求人”、“铅山卫健办事更便捷”的办事理念。

在今年的08月13日,卫健委将办事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把上门服务首份《公共卫生场所许可证》送达梁先生手中。帮助了梁先生的民宿在最佳时间段开门营业。今年以来,卫健委为偏远山区民宿业主上门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70余份。让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捷。铅山县卫健委窗口抓紧抓实服务群众便利企的要务,不断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多措并举践行为民宗旨,营造全心全意为企服务的良好环境,群众、企业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不断强化窗口作风建设,严守窗口纪律,严格落实行政审批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窗口人员工作规范、岗位管理等制度,牢固树立起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思想

“群众少跑一次腿,少跨一个门槛”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推力,铅山县卫健委紧紧围绕亲民、便民、为民宗旨,深入推进“一站式”服务,让群众进一扇门,办多件事。最近县卫健委将“重大疾病免费救治”的审批事项入驻大厅,使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完成民政局、医保局、卫健委三部门的审批。

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精准化,持续减证便民、优化环节、压缩时限,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审查、修改、完善,确保办事指南完整、精准;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窗口设置“上门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为民营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相关企业办理审批提供便利通过认真分析为企优环境政务服务领域各项指标,着力在服务精准度、办事减时间、办减跑、平台数据共享等方面下功夫,最大程度提供专业、高效服务;开展主动上门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拉近与企业、群众的距离。

下一步要更加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达到100%;继续做好“一网、一门、一次”工作,大力推广“赣服通”的使用;深入推进医疗管理审批制度改革,简化诊所准入程序,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高效率。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打造群众“最满意”政务服务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