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夷山镇机构和职能(2023)
【字体:   

一、党政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负责组织、宣传、统战、人大、政协、武装、群团等工作负责人才开发管理、人事编制管理和老干部工作承担镇党委、政府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调查研究、督查考核、文秘信息、保密档案、重要会务、行政后勤服务、机关内部财务和财产管理等工作。

拟订并组织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负责发展党员日常工作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党费收缴和党内年报统计工作具体负责做好村、社区干部党员教育管理、考核、考察、任免等工作加强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分管领导):陈志楠,联系方式:15970352686

2.社会事务办公室。拟订辖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承担指导推进公共服务综合管理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工作负责贯彻党和国家及上级部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草拟乡村振兴工作年度计划提出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民政、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残疾人权益、退役军人保障、乡村振兴、移民等方面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分管领导):鲍准,联系方式:13870371622

3.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负责小城镇和村庄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的指导、协调等综合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农业农村、林业、水利、气象等方面的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规划建设、交通运输、房屋动迁和安置工作负责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道路建设、园林绿化、供水供气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分管领导):林清华,联系方式:13766460388

4.财政和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财政预决算编制统筹各项收支管理加强财源建设协助税收征管工作负责各项财政性资金的管理负责国有资产管理的事务性工作做好村级财务会计管理、加强农村经济基础管理承担其他财政财务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经济基础发展与贸易服务负责工业、服务业经济运行态势分析监测工作做好各类经济指标考核的数据等统计工作负责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指导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工信、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协调审计、物价、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分管领导):林松,联系方式:13879347555

5.社会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承担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制建设、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强网格化社会治理服务工作、督办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交办事项指导协调民事纠纷调解处理积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协调综治工作平台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减灾、抗震救灾、消防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分管领导):杨国华,联系方式:13576364653

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乡村振兴工作站)。负责审批服务事项受理和办理包括辖区内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保、民政、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残疾人等各种社会事务的受理和办结工作负责承办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协调派驻部门的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进驻事宜负责制定有关审批服务及日常运行的相关制度统一管理服务窗口及其工作人员处理来信来访投诉事项发布有关公开信息负责政务服务网的公开透明运行承担行政审批服务等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负责为开展延伸服务的村(社区)便民服务点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完善审批服务事项工作流程负责对辖区内农、林、水、牧、渔产业的技术咨询、指导。

负责推动综治信息化、基层网格化建设协调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综治信息系统的日常工作。

负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做好就业创业扶持、信访接待、权益保障、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实施本镇乡村振兴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防返监测帮扶,坚决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负责全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规划、设计、论证和申报工作,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做好项目协调、管理和验收协助财政部门做好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申拨及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会同纪检部门做好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监管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分管领导):鲍准,联系方式:13870371622

2.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履行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职责负责行使辖区内应急管理、城乡环境管理、自然资源、社会保障、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文教卫生和农林水等部门下放或委托授权的行政执法权限在上级有关执法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协助上级相关执法部门开展执法工作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分管领导):占燕,联系方式:17779373307

三、联系电话:0793-5158891

办公地址: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武夷山镇人民政府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