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紫溪乡2021年度单位决算说明
【字体:   

铅山县紫溪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紫溪乡政府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铅山县紫溪乡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一)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律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向上级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事业;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四)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五)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六)制定和组织实施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七)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本乡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八)承办级党委、政府和人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七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政办、财经办、社事办、农业农村办、社会治理办等。

单位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69人,其中在职人员4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聘用人员12人;年末学生人数0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3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5173.8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无变化;本年收入合计5173.82万元,较2020年增加500.62万元,增长10.7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及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有所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173.8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0%;其他收入0万元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支出总计 5173.8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5173.82万元,较2020年增加500.62万元,增长10.71%,主要原因是: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增长较大;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无变化。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41.87万元,占8.54%;项目支出4731.95万元,占91.46%;经营支出0万元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26.34万元,决算数为5173.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8.5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3.92万元,决算数为1089.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6.61%。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79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6万元,决算数为1.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95万元,决算数为379.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4.4%

(五)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4万元,决算数为2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7.9%

(六)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9万元,决算数为381.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5.77%

(七)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8.66万元,决算数为558.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5.73%

(八)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32.06万元,决算数为93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8

(九)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6.2万元,决算数为1683.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0.81%

(十)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96万元,决算数为44.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3.14%

(十一)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6.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十二)自然资源海洋及气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5.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十三)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1.8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28.92万元,较2020年增加110.47万元,增长50.5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晋级晋档、正常增加薪资、人员编制数量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5.13万元,较2020年增加24.78万元,增长35.2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关支出相应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82万元,较2020年增加17.8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发放退休干部死亡抚恤金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0年减少2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办公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99万元,决算数为32.62万元,完成预算的81.57%,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98万元,下降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人员因公出国(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 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58万元,决算数为 24.78万元,完成预算的81.03%,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77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公务接待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公务接待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89批,累计接待1907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20增长0万元,增长0%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41万元,决算数为7.83万元,完成预算的 83.21%,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28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非必要出行公务用车次数年末公务用车保有2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过紧日子”号召、缩减非必要出行公务用车次数。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95.13万元(与单位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78  万元,增长35.22%,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编制数量增加,机关运行经费相应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较上年增长0万元,增长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8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361.5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28.77%。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乡村振兴--排山村南阳自然村村内道路硬化绩效目标自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 2019 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指反映各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方面的支出。

(五)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指文化站工作人员工资、经费等。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项):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指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指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指城乡生活困难居民的临时救助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指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指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指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指城乡生活困难居民的临时救助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指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指用于农村危房改造方面的支出。

   (九)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指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酸雨、二氧化碳、沙层暴等方面的支出;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指用于生态管理及能力建设、日常管护、宣教、试点示范等支出;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 护(项):指用于农村环境方面的支出。包括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小城镇环境保护、土壤污染防治等。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指用于耕地地力保护、适度规模经营、农机购置补贴、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畜牧水产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面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 指用于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的支出。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指用于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用于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十三)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四)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其他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项):指其他用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方面的支出。

三、其他

(一)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